并未在一起 亦未曾离弃

【レオ司】向4月6日献上的诗-自翻译(1)


原说明:
本来约定了在司二十岁生日给他一个亲吻的leo不见踪影,司一气之下离家出走的故事。leo司交往中设定。虽然有路人与司的邂逅,但是并没有路人x司的成分。司视角→路人视角→leo视角。虽然迟到了但是朱桜司生日快乐!
あやの 2016.4.11
原文:【レオ司】4月6日にささげる詩 | あやの #pixiv https://www.pixiv.net/novel/show.php?id=6651947
————————————————
那一天对于司来说是特别的日子。
朱樱家对于风俗的形式自古以来就分钟寺,庆祝的日子和家人一起度过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当然司的生日也不例外,司在小的时候就经常不在家的父亲在那天也会早早的结束工作回家,母亲也会和侍者一起准备山一样的料理和亲手制作的蛋糕。
那是每年的惯例,对于司来说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为了感谢父母把自己带到世界上,当然这样度过的生日也不差。
但是,在二十岁生日之前的四月一日,司第一次向父母表示“今年的生日不在家里过了”
父亲和母亲露出了尴尬的神情,母亲表示司不在家的生日很寂寞,而父亲则是立马质问司和谁一起过了。司回答道“工作上的伙伴”、
为什么选在四月一号,其实上是别有用心。:‘工作上的伙伴“并不是谎言,却也不是真话。
司约好了,在他人生值得庆祝的第二十次生日,要和“工作上的伙伴“兼“恋人”月永leo一起度过。
这恋人的部分正是司不敢告诉父母的,因为仅仅是不在家里过就开始皱眉的父母,要是告诉了他们的关系,事情只会变得更加复杂。所以,司精量含糊的说明了他们的关系。
司为了保护自己的信誉,从小到大没有和父母说过一次谎言,这是他生来第一次。向着尊敬的父上和母上撒谎。
不对,其实也不能算是撒谎,只是没有把话说清粗而已。就算这样心中还是有说不清的罪恶感,所以才特地定在四月一日。
第一次和司交谈的双亲,对于司不留余地的要求更加接受徐徐的劝导。自己也已经二十岁成为了大学生,不再是要亲人守护的孩子。这样轻易地得到了许可,作为代替第二天一定要回家,豁然开朗的司在四月五日的夜晚访问了恋人的公寓。
Leo在城里的某一个公寓一个人度日,地理位置很好,为了摆放大的物品而不那么精细的家具,所以那样经济越不会紧张。
和同时作为大学生和偶像的司不同,leo在梦之咲毕业之后,没有持续学业,也断了艺能界的道路,虽然本来在学校是也兼职了作曲家踏入了业界,这样说也没有差别。而司在毕业之后等着“Knights”的在结成,现在作为组合的队长和作曲家活动,所以司才敢向父母说明那是“工作上的伙伴”
公寓的门是自动的,在显示屏输入leo的房间号,门铃响着却没有反应。
就算这样也算是情理之中,leo在家里作曲的时候关着门开着最大声音的耳机。当然没有注意到门铃吧。司是用预备钥匙解除了锁。
眼前的景象使他不得不停住脚步。
Leo经常穿的鞋子并不在,司稍微有点不祥的预感,尽量不去多想的司走入了房间。
“打扰了。”
向房间里说话,果然也没有反应,家里静的没有一点声音,玄关看进去开着灯的地方一点都没有他的身影。但是生活不规律的leo,睡着的可能性也有,司在安静的走廊上走着。
“Leader?”
进入的居室的司向卧室看去,床上也空无一物,书房也是浴室也是厕所也是,到处都没有leo的身影。
进入了居室的司开灯时司就觉得,应该是那样了,对照屋子里的物件,大概是很久都不在了。
司在门前叹息着站着。把他邀请到这里来的是leo,当日期改变的瞬间一起来庆祝吧说这样的话的也是leo。
但是,这样悲伤的事情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习惯了,月永leo这样的男子可以说是神出鬼没,找他的时候能找的地方还真是不少。没有办法司只能拨打电话。
没有接。
就这样连续拨了五通,一点回信都没有,LINE也发了信息可是连已读标志也没有。
手机上的时间已经指向十点,说不定是到附近去买东西了这样想着的司试着等待。
然后就过去了两个小时,leo还没有回来,再次打开手机时,刚才发送的LINE依然未读。
关闭了不停地在说话的电视,司似乎已经没有希望的看着手机屏幕,喃喃自语。
“马上日期就要改变了,Leader。”
这样的事情没有第二次了,这对于司来说是“特别的日子”
两人关系变好实在司十七岁之前的春天,在毕业式上。
比自己大一岁的鸣上前辈“现在说不出来可能要后悔一生哦”这样告诫了。毕业式后,司礼貌地劝退了从家里来接他的车,对leo说“今天一起回家吧。”
那是学院生活最后的回家之路,两人的心思逐渐浮出水面。
一直认为是单相思的司听到那样的话语震惊了,现在想过来岚在那个时候,是不是已经明了了leo的所想之事,不然不会那么强烈的要求他去告白,虽然这么想着,但司还没有去确认。
两个人成为了恋人。虽然现实和想象有点出入。
Leo作为恋人,一点特殊的事情都没有做。
这里的“特殊的事情”指的是恋人特有的亲吻或者拥抱种种。
曾经认为毕业之后再也不会有任何交流,结果变成了经常联络甚至去约会,是不是去leo家过夜,这样的交往使两个人逐渐喜欢上和彼此在一起的时光。越是这么想的话,就会越来越喜欢leo。
所以,为什么不做出更进一步的事情呢。leo的爱语并不稀罕,因为他可是那种会随便对别人说出“我爱你”“最喜欢你了”的男人,虽然没有恶意,也不是真话,司就是觉得心中有一丝不快。
司知道关于法律的条例,如果对十八岁不到的司下手的话,只会被因为犯罪而抓捕,leo一定是为了不违反吧。但是都到了十九岁态度还没有改变,司抱着听听意见的心态试探了。
“Leader,我已经十九岁了哦。”
起初leo不太知道他要表明什么,当司说出原委的时候,leo只好困惑地笑了。
“但是你还没到二十岁啊。”
怎么说再等一年吧。这个理由让leo有点惊讶,但是司还是相信了。
就是因为那样,二十岁的生日才会变成司期待的日子,如果leo都不把自己当大人看的话,自己就永远都是小孩。但是如果到了二十岁,就肯定会被当做大人,然后做一些恋人特殊的行动吧。二十岁就像是代表着他和leo终于可以并肩。
就算这样,叫司来这里的leo依然行方不明。三只指针正好指向零点,这是魔法解开的时刻。
再这样等下去也不会有什么结果吧。这个家主不在的自己无数次于此过夜的家。在浴室换上了长期放在这里的自己的睡衣后向卧室走去。
卧室放了一张双人床,因为司常来这里过夜 所以才从单人床换来,因为两人身形都不算大,所以怎么躺都不会觉得小。虽然相对于宽广的床,司更喜欢狭窄的又有密着感的空间。
但是一个人睡也太大了,一想到身旁没有熟悉的温暖,心中就会涌起一阵寂寞。一感到寂寞司就会把脸埋进枕头里,那里有别人不知道的leo的气味。心中刚开始因为leo不在的骚动,随着空气一起变成沉静。
无法放下的心情还在心中流转,然后闭上了眼睛。
第二天早上——
这一晚基本上没合眼,醒来之后身边果然还是空无一人。
结果,一直到傍晚都没有回家,昨天发过去的LINE消息,到今天也没有已读标志。
昨夜只是单单觉得寂寞,今天就不由分说地化为了愤怒。就算没有约定,在恋人重要的日子玩人间蒸发到底是在想些什么。何况自己还好不容易像父母做了申请,往年这段时间都是和父母度过的有意义的时间。
虽然leo的放浪癖不止今天,但今天是特别的日子。名为“今天”的今天,司已经无法忍受了。
“如果你是那样的态度的话,我也很有意见。”
低声说到,在家里留了纸条之后就飞出了家门。
晚上十点,四月份的温度有点回暖,但到了日落温度就只有直线下降。城市街头,司扣上春装大衣的扣子,在两旁都是樱花树的小道上走着。
关东地区樱花满开,时而强烈的风吹动着高楼,吹动着樱花满地的光景使人悲伤。把生日的寿星放在一边的恋人,多少也有一点伤心与失望的司,沉迷于这冷风与樱花散落的梦幻的感觉。
疾走着的司被一幢建筑留住了脚步——主要是居酒屋,当然还有些饮食店,被散乱地租借的杂居酒吧。望着那一楼的没有一点特色的普通的看板,司下定决心消失在建筑物之中。
——————————
这里是みわこ!
感觉好久不见了,最近被亲爱的安利刀男然后就emmmmmm……
这里翻译了司视角。真的很长p站日文一共2w字+如果等不及有日语基础的小伙伴可以去原文看看。
刀男真好玩啊(不是(es也很好玩))

评论(4)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个柠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