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未在一起 亦未曾离弃

【レオ司】向4月6日献上的诗-自翻译(2)


原说明:
本来约定了在司二十岁生日给他一个亲吻的leo不见踪影,司一气之下离家出走的故事。leo司交往中设定。虽然有路人与司的邂逅,但是并没有路人x司的成分。司视角→路人视角→leo视角。虽然迟到了但是朱桜司生日快乐!
原作者:あやの 2016.4.11
原文:【レオ司】4月6日にささげる詩 | あやの #pixiv https://www.pixiv.net/novel/show.php?id=6651947
以下为路人视角
————————————
独身的公司职员,35岁。从大学毕业之后进入这家公司已经十余年的四月。因为变动而更进一步的升为了系长。因此也迎来了更加繁忙的生活。
他在烦恼着。
今年他的部门分配了几名应届毕业生,他在烦恼着指导的事。到往年为止,只有后辈的新职员他现在是有着一百名直属部下,既然如此,就应该负起责任去指导。
直到前几天为止都是学生的他们,当然对社会的结构根本不理解,大学毕业自诩为希望的企业顺利就业的自豪感而以为这是一项辛苦而不容易的工作,所以“找到了工作”对他们来说不是人生道路的开始的,而是终点。这是每个人也要走的路,他虽然不懂他们在想些什么,但还是大学毕业如果是这样下去的话,还只是“社会人一年级”而已。
说到底还是一群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偏偏不懂自身的处境年轻人。没有一名听话的部下,对他来说可谓是艰难的工作了。
这样的生活持续了一周,每天的十点左右结束工作,然后再最近的酒吧喝一杯,对于被工作压到喘不过气的他来说算是微小的幸福。
已经快是他的专座的桌子一角,大电视上的体育节目播放广告的时候,上了小菜和杯酒。最近归家都很晚,已经几日没吃晚饭。
他开始喝酒的时候,这桌基本坐满了人,隔壁的桌子尚是空席。第一个青年在那桌坐下的时,他已经喝了第二杯了。
怎么说对隔壁那桌的青年有点好奇。他一边看着电视一边观察着隔壁桌。
虽然他从不在意坐在旁边的人,但他注意的原因有两个。
青年的容姿有点引人注目,像是要燃烧起来的红色头发和带有透明感的藤色的眼睛。嘴唇像是西方人一样小而红润。就连肤色也是像极了西方人,五官端正。
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他根本不知道那个青年想干什么。他从坐下开始,开始不发声地张望店里四周,刚刚拿起桌上的菜单,又叹息一声放回原处。刚想开口叫周围的店员,却闭上了嘴。然后他什么都没点,就只是静静地坐在座位上。
——他来这究竟想干啥?
看着隔壁桌的他突然发现青年头发上似乎粘上了什么东西,像是人手指甲盖一样大,有点白色。是什么呢,应该是樱花花瓣吧。店前正好有樱花道,肯定是从樱花道上走开的。
“喂,你。”
被搭话的青年肩膀猛的发抖,朝这边看来。
“在……有什么事情吗?”
“头发上似乎粘上东西了。”
“诶?是什么呢……”
因为没有能把它拿出来的样子,所以他终于把手伸向了青年的头发。
“看,这个”
“是樱花的花瓣,一定是在来这里的途中不小心弄上的吧。”
“是的。谢谢你。”
对于青年的回答,他抱有好感。这年轻的孩子可谓十分乖巧。对于那些狂妄自大的新员工们,这孩子指甲垢都比他们好。
“从刚刚开始就一直坐着,不买点饮料吗?”
“买点饮料吗……刚才有想Order吧。但是来这样的店还是第一次,我不知道该做什么才好……”
“点单”的发音十分流畅,这说不定是一个混血儿。
“在这里坐着是什么都喝不到的,看菜单然后在那里叫服务生,当场付款”
他指的是指在前台的位置,他一边看着视线,一边接受着点头。
“啊,是这样啊,谢谢你的告诉我。”
“桌子上有菜单,所以请事先看一下,决定下再去吧”
“好的,谢谢。”
一边这么说着,一边打开菜单,一边默默注视着,青年完全没有离开座位的迹象样子像是个很有学识的人,他又道了一声。
“怎么了?”
青年猛然抬起头来,像是难以抉择一样缩着肩膀。
“那个……其实我没喝过酒。虽然看了Menu,但是,我不知道该order什么比较好……”
这话,他吓的喷酒。一次都没有喝过酒的青年为什么会一个人来酒吧这样的地方,普通都得积累一定的经验吧。想起自己的学生时代可是一次居酒屋都没去过何况是酒吧。
他重新认真地看着青年的脸,似乎很年轻。难道是未成年人?
“你,是学生吗?不会是高中生吧?”
听罢他一脸严肃的表情,语调上升地说:
“不是!已经二十岁了!是大学生。”
他被那气势汹汹的语气惊吓到了,再为了确定的问一遍“是真的吗?”得到了也是不容置否的“是真的!”脸上也没有一丝说谎心虚的神情。
“是吗,那我就安心了。要是你是未成年的话教你喝酒我就犯大罪了。”
“未成年人饮酒是触犯法律的,我以自身担保永远不会做那样的事情。我已经二十岁了,今天。”
“诶?今天?今天是生日?”
“是的,今天是我二十岁生日。”
“诶—那样啊,生日快乐啊。”
“谢谢。”
“原来是这样吗!纪念二十岁生日所以一个人来饮酒了啊。”
青年一瞬间沉默了,低声地说“就当是那样吧”。虽然有那么一点违和感,但是因为碰巧遇到生日寿星而感到幸运的他并没有考虑太多。
“是吗是吗,那为了庆祝,大叔我来请你一杯吧!”
“不太好吧……让初次见面的人请客什么的。”
“没关系没关系,也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想喝什么?”
“真的,可以接受您的好意吗?”
“不是说了没关系吗。你要是不知道点什么我可以帮你看下。”
“那就拜托您了。”
青年严肃的表情缓和下来,笑了。本来就是偏中性的脸,笑起来更是年幼而可爱。本来不太看脸的他也不禁觉得有点被吸引。
一定是因为酒的原因,他把他心中的问题付之于口。
“你叫什么名字?”
“朱桜司。”
“朱桜司啊,啊好像在哪里听过的样子。嗯——算了!如果是第一次喝酒的话,最好是别喝什么会上瘾的东西。”
“是那样的呢。听说Beer会有很强的苦味,对于Biginner的我还是想尝试一些比较容易喝的。”
“那就酸鸡尾酒吧,像柠檬汁喝碳酸饮料一样容易喝的。”
“是吗,那就挑战那个吧。”
“好,一起去点单吧。”
“嗯!”
在谈话之中,他觉得这是个十分坦率的孩子,无论什么话都听得进去,也会认真的思考给予回复。因为好奇心旺盛吧,给他的提案都会考虑而接受。虽然坦率是好处,但总感觉会有点危险。
在回到座位的途中,司端详着他的脸,像是观察制作出的东西一样。他的身高没有那么高,也正好能让司看到。
“我还没有知道您的名字。”
“嗯?我的名字?我不是配得上有名字的人啦,路过的大叔而已。”
“是吗,那我能称呼您为叔叔大人吗?”
“叔叔啊~叔叔,稍微有点那个啊……”
没想到会那么自然地加上“大人”这样的称呼,他随即去掉了。说是“叔叔”的话,自己像是老了一辈。
“叫哥哥就行。”
“我知道了。那从现在开始,我会称呼您为哥哥大人。”
司笑眯眯的说。应该是家教好有礼貌吧,能够自然的将后缀从“先生”变为“大人”。
怎么说,比叔叔要好多了。
回到座位上,他拿起自己的酒杯。
“那,为生日而干杯吧。”
“好的。”
“生日快乐,朱桜司。”
“谢谢,哥哥大人♪”
杯子碰撞发出清脆的响声,司小啜了一口鸡尾酒,随即睁大了眼睛。
“怎么样?人生第一次喝酒”
“非常美味,这个酒的名字……是叫Cassis Soda吗?”
“是啊。”
“果然!有 Berry的味道,像是在喝碳酸饮料。”
好像是十分对口味,司咕咚咕咚地一饮而尽。虽然喝起来像果汁,但这不是真正的果汁。而是货真价实的酒,他开始皱眉。
“喂喂,一口气真的行吗?不是果汁是饮料啊,那东西。”
“没关系,就这点,完全没问题。”
“嗯,没问题就好。说起来啊,司,你这么池面,没有女朋友吗?生日为啥这么寂寞地跑来酒吧啊?”
听罢司表情凝固了,他想着是不是问了不好的事情,意识到的时候已经晚了。
不想说的话就算了,他刚想这么说被司的小声细语打断。
“有恋人。”
“噢,是吗。”
但是,却一点高兴的神色都没有,反而是十分沉重。
他有点慌了。
“是,活着的恋人……吧?”
“嗯,应该活着吧,虽然说一点音讯都没有,应该还不至于死掉。”
“啊那就好。等等,那才不好吧。明明是恋人的生日却没有音讯?”
“是的……”
司一遍喝酒一边回话,刚刚点的那些鸡尾酒转眼只剩下三分之一了。突然喝这么多真的没问题吗,虽然这么想着,但他更在意的是司恋人的事。
“生日连句祝福都没有还真是寂寞啊。是吵架了吗?”
“吵架……没有,我觉得没有,也可能只是我觉得吧……”
“是吗。试着联络了吗?”
“联络了,但是电话和LINE都没有回复。在做什么,我也不知道。”
真是薄情的女人啊,恋人生日无论多忙,发条短信的时间总该抽的出来吧。
他在思考之时,司又仰头喝完一杯,目光变得空虚。
“稍微有点太快了吧,都没有习惯一口气就喝那么多可是会醉的很惨的。”
“没关系,我今天就是想醉。”
第一次饮酒的司说出这样的话真的让他又觉得有趣又觉得可爱想笑,但是感觉会被他讨厌还是拼命地忍住。
“是吗,那再来一杯?”
“行,这次想来别的Cocktail。”
“那就'绒毛肚脐'(一种鸡尾酒)?像是橙汁一样很容易喝的那种。”
“Fuzzy navel……”
司看向菜单上绒毛肚脐的照片,咽了口口水。
“那就这个吧。”
说着带着钱包起身,他提议一起去被司以“不必劳烦”郑重地拒绝了。
带着酒回到座位的司立马像喝水一样地灌酒。杯子和桌子碰撞发出噹的声音。这么粗暴的放置酒瓶,大概是醉的都控制不住力量了吧。
“Leader他……”
司一副咬紧牙的样子,眼睛却没有焦点。
“Leader肯定是觉得我怎么样都行。把我一个人叫出来却没有联络,我连他去了哪里都不知道。”
“嗯?什么东西?lea……?”
“Leader,我的恋人。”
“啊,是队长啊,和队长谈恋爱?”
“是的。”
“什么队长?”
“Knights的Leader。”
“唔嗯……”
说到队长,都是打工时候的前辈,上司或者是大学社团团长之类。但是这个叫做“Knights”的是他没听过的怪东西。
“难道……对方比你大?”
“是的。”
“大几岁?”
“两岁。”
“二十二岁啊……”
“虽然比我大两岁。但是他更像小孩子哦,他有时候门都不锁。”
二十二岁不锁门可谓非常惊人了……他现在像是在听醉汉说话。那个他还不太了解的司愤怒地说着一遍吧酒瓶咚的砸在桌上。
“都不知道他在想什么!那个人都交往了三年了亲都不亲一下!?二十岁了就亲都约好了!为什么?”
“诶?变成这样的对话了吗。”
“是啊,就变成了这样的对话。”
“我听也没关系吗?”
“没关系,反正Leader觉得我怎么样都行。”
对方女性却是年上,就连立场也比司要更上一点,因为不满足还是什么也不知道,为什么感觉是司是被吃的那一方。
但是令人在意的是司的语气,就像小女生一样。对方年上是什么感觉呢?像是有着童话故事里王子的容貌的司,居然会因为这种事情大发脾气。
这样想着的他,突然听到了微小的震动声。
“喂,司,你电话手机在响吧?”
把耳朵靠近就能听见桌上的外套中手机的震动。但是司好像是从心底没了力气放弃了一样,没把他的话放在心里。
“不知道。您听错了。”
“不会不会,才没听错。绝对在响。”
未经允许把手机从口袋里掏出来,液晶屏幕的正中间显示着“月永leo”四个字。
“好像是叫月永先生的人的电话。”
无心的说出来时,司表情瞬间僵硬了。
“是Leader。”
“哈?那就是Leader?”
“是的。”
“接吗?”
他把手机给司,司却摇头。
“不接。鬼知道那是谁。”
“什么啊,你刚刚不是说这就是Leader吗——啊,挂了。”
电话中止,显示着的通话记录从二十分钟前,一直都是这位月永先生也就是Leader的来信。
“唔啊,打来了好多通啊。完全没注意到。”
这样说着,“Leader”又来电话了。
“啊,又来了,你接一下吧。”
“不要。不接。不想和他说话。”
“那我接可以吗?”
“请自便。我会听的。”
说着司把手放在耳边,做出来莫名其妙的动作。他点下了通话键。
“喂?”
电话里的人在轻微的喘气,也没办法,毕竟终于打通了。
“啊,这里是司的电话……”
有了备注应该没有打错,还是先报上司的名字吧。
静了一会儿,对方的声音突然压低。
“你是谁?……”
声音染上了警戒,不过有警戒心也是没办法的事。虽然被警戒的人什么都没干,只是突发状况帮接电话而已。
“是酒吧坐在司隔壁的人。”
“酒吧?”
“是的,OO站前叫做“across”的店。”
告诉了所在地,leo低声自语到“为什么会在那种地方”。
“朱樱……司在那里吗?”
“在的。”
他一边回答一边看向隔壁的司,司堵住耳朵哈气,似乎是不愿意听他们说话了。
“稍微有点……不对,非常?喝醉了的样子。说不定不能一个人回家了。”
说出了事实之后,leo沉默了,似乎心情不是那么好。虽然一言未发,但是有试探这边的态度的感觉。
“啊,也没喝那么多,就两杯鸡尾酒。”
也没有说太多,那边就说“马上去接他”。
“知道详细的地址?”
“知道。”
“那就好,那就等着了。”
说完挂了电话,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有点紧张,对方明明才二十二岁,却让他有一种强烈的紧张感。
——说起来。
他看向司,司在旁边塞住耳朵连眼睛也闭上了。
“是男人啊……”
司与“leader”交往,而“leader”名叫“月永leo”,怎么说也是个男性,虽然司表述的有点像女性。不知为何感觉线索都串联了起来。
“那个,司,电话打完了,能停止那种'我不听我不听'的态度吗?”
“行……打完了?”
“打完了。”
“是吗……Leader和谁……”
“他说要来接你哦,应该马上就来了,你在这等着。”
司突然露出了害怕的表情,嘴里念念有词。
“我要走,他会找到这里的。”
马上慌张地穿起外套,他拉住准备离开的司。
“不—行。你就在这等。他很担心你的样子。”
“不可能。你肯定是想错了。我对那个人来说就是掉在路边的石头而已。”
“没那样的事,绝对没有。”
绝对没有,刚才一分钟的对话里,他已经知道了他地心意。虽然没有传给司,但司总会知道。
虽然是些八卦,但是他对司的恋人,叫做“月永leo”的人物非常好奇。虽然不知道他们两人之间的事情。但是他很想知道这个能把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走在路上回头率百分百的司占为己有的人究竟是怎样的人。他等的很有兴致,电话里的声音似乎比年龄要小,是不是本人地长相也是这样。
没多久,真身“Leader”出现了。
进店四周看了看,看到司之后瞬间安心的他,应该就是传闻中的“Leader”了。
并不高,和司一样吧,或者比司要高一丢丢。及肩的橙发末端用发绳绑着,戴着黑框眼镜所以看不清他真正的面容。如果司是端庄的正统派,那leo就是猫科动物派了,从他的吊梢眼可以看出。
“真是不好意思。我家的成员给您添麻烦了。”
“没有没有,我们喝的挺开心的。”
leo把目光转向桌上的空酒杯,简短地问:“这里的帐付了吗?”
“他自己付了。”
有一杯我请的,虽然想这么说但是感觉他下一秒就会一边道歉一边还钱,还是没说出来。就当是庆祝司的生日,没必要让他男友还钱。
leo走向这边时,司又把身子挪了一点。顽固的看着旁边不看leo的眼睛。
“朱樱~,回去吧。”
“不要。没喝够。”
leo抓着司的手腕似乎想强行把他拉起来,但是司像是黏上了椅子一样。
“不要!我就要在这里!”
“够啦~别任性啦,在家我会听你说话的。”
“不要!就是不要!我才不要听Leader说话!”
“不~行!回去!快站起来。”
leo抽掉司的椅子,司中心不齐顺着倒在leo怀里。
“要帮忙吗?”
这样说着,leo像是抱着一样地支撑司摇头。
“不用,谢谢。”
leo一边说着一边抓紧了司的手。看来还是别帮了。
leo把司抱进怀里,抱紧了,重复了一遍。
“我自己来就行。”
你别碰他,就好像在这样说。
拉着醉的不行的司,两人的身影终于从店里消失。他把已经变冷的虾片放入口中,独自地说。
“真是被爱着啊。”
被卷入年轻的情侣的打闹,他不知为何心中被温暖填满。
————————————
这里是みわこ,我有了一个新名字叫多喝热奶。
因为多喝热水会引起公愤,喝热奶不就行了吗?然后你们就可以叫我热奶()下一次更新可能会离很久,因为明天有一个重要的考试今天还掉了准考证,然后考完之后又要补习补暑假没写的作业初中生很忙的!!(回音)
怎么说这篇文章的翻译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毕竟凌晨两点还在翻!!(回音)因为2w字虽然专业的觉得不多,但我就是个小业余,一如既往地感谢大家的支持!!

评论(12)
热度(85)
© 四个柠檬 | Powered by LOFTER